:::

防流感滴水不漏 朱立倫市長關心校園師生流感疫苗施打

市長朱立倫25日至板橋江翠國中,關心學生及教職員工接種流感疫苗時表示,校園的生活環境集中、互動密切,更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,接種流感疫苗是最佳的預防方式。朱立倫指出,流感爆發快且流行廣,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,長者、學童及嬰幼兒與慢性病患者都是高危險群,要儘快前往施打。


朱立倫說,新北市今(105)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,大幅放寬到50歲以上及出生滿6個月到18歲;弱勢及中低收入戶族群、孕婦或產後6個月內婦女等,共有近100萬市民可享受這項福利。


而校園接種除原國小學童外,更擴大至國高中職及五專13年級,計有43萬名學生受惠。為了讓莘莘學子及早獲得最佳保護力,今年共委託20家專業醫療團隊,至全市388家國小、國高中職及五專校園提供接種服務,並將教職員工納入,達到群體免疫效果。


另考量幼兒園幼兒抵抗力較差,是感染流感的高危險群,並容易引發肺炎等併發症,為讓家長免於帶小朋友奔波醫療院所耗時、費錢,衛生局提供自願方式,在家長簽署同意書下,在現場經由專業醫師評估後,併同國小及國高中集中接種。


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,校園往往是流感傳播的溫床。分析104年流感流行季(10410月至1059)疫情資料,新北市18歲以下學()童因類流感症狀急診總計25,091人次,佔全體35.9%,且服用流感抗病毒藥劑高達64,118人次,佔全體33.8%。國小及高中職校園通報類流感亦達11,500人次,加強接種疫苗刻不容緩。


衛生局說明,流感病毒主要藉飛沫及接觸傳播,也有可能因接觸到病毒再觸摸自己的口、鼻而感染,故除及早接種疫苗外,民眾也要注意自身衛生,尤其返家應先更衣洗手再接觸嬰幼兒,並避免帶嬰幼兒出入人潮擁擠、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,以降低感染機會。


國內流感疫情每年約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,於年底至翌年初達高峰,公費對象除儘早接種,也別忘了勤洗手、咳嗽戴口罩、生病在家休息、多運動及維持均衡飲食等習慣。相關資訊可至衛生局http://www.health.ntpc.gov.tw/疾病防疫專區/流感疫苗接種專區 及「新北市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動態查詢系統(www.flumap.ntpc.gov.tw)」查詢,或電詢衛生局(02-22588923)、各區衛生所,都有專人為您服務。


資料詳洽:疾病管制科  許玉芬科長 電話:(02)2257-7155分機1811



資料來源:點此開啟